炸虾钓水母

身体健康 长命百岁

<冰棠雪梨>引火烧身


01.


 

那个人转身地同时披上了一件质感轻薄的黑色外套,是蚕丝或者雪纺材质的,虽然隔了几米远,还是看的到衣角的柔顺。旁人总会在她穿这样一件衣服的时候心想:这样的柔顺和外套主人似乎不太搭边。

 

那天北京夜晚的风确实很凉,那个人把外套使劲裹紧了一些,没有系外套上的纽扣。

 

回头往她的方向看了一眼,问孔雪儿你冷吗?孔雪儿打着哆嗦说不冷。她说你等我一下,孔雪儿就真的跺着脚看她往巷口转角的便利店跑去,提了一塑料袋的暖宝宝出来。

 

她站在电线杆旁边撕开包装袋,往自己身上贴上几个,转手又递给孔雪儿几个新鲜出炉的。孔雪儿没见过这当众分发暖宝宝取暖的奇异场景,愣在当场,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接过还是拒绝。

 

那人硬往她手里塞,说甭客气,见孔雪儿还是没有动作,干脆凑上前来撩起孔雪儿的外衣,一巴掌把暖宝宝糊在孔雪儿的背后。

 

孔雪儿明显还没有适应与她这样的身体接触,往后缩了一小下,用一双湿漉漉的眼睛看着她。

 

那人表面一贯大大咧咧,拍拍孔雪儿的肩膀:“明天记得加件衣,回见。”顺手把装着剩下暖宝宝的塑料袋递出去。孔雪儿手冻得僵硬,背上的火热似乎朝指尖传来一丝暖意,鬼使神差地接住那个塑料袋,看那人从黑漆漆的街道上一步一步走到自己看不见的地方。

 

她经常会在脑海里回放这个仿佛出自无厘头电影里的画面。

 

考究地说,这是个很没有意义的画面,孔雪儿不算丰富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精彩镜头,譬如在街边偶遇一只正在扑腾翅膀的鸡,微博上土味挖掘机的视频。

 

奇怪的是,这样的精彩镜头带给她的印象远不如那天赵小棠转过身的背影来的深刻。

 

自从那天开始,脑海里的播放键失灵一般无数次重播那个画面,她已经牢记住了路灯是怎样的黄,赵小棠被大风刮过的发是怎样的凌乱。

 

按常理讲,人的记忆应该不会给感官带来触感,指尖和背后烧灼的热应该是她产生的幻觉而已,但那股热时不时从背心处传来的时候,总让她疑惑的摸摸后背。

 

至于每次与那个人发生身体接触时,指尖不自觉滚烫到如同捏住一团火的生理反应,则被她认定是几个月前的那袋暖宝宝由于质量问题带给她的永久性烫伤。

 

 

 

 

 

 

 

02.

 


又是一段时间过去,恍惚之间是另一个季节了。

 

孔雪儿很少会觉得时间过得慢,总是重复唱歌跳舞让她脑子里的时间线由清晰至混乱,总有一种自己生活乏善可陈至极的错觉。

 

年轻人总不会承认自己普通,孔雪儿快承认了,但她依旧渴望给这样普通人的生活染上点斑斓的颜色,也渴望着镜头外的生活能真实透明。

 

就像很多人会在心里羡慕她一样,她也会在心里默默羡慕游戏玩的好的人,羡慕谈恋爱谈出偶像剧的感觉的人,少数时候会羡慕那些参加热门综艺,为真正的明星嘉宾伴那么几分钟的舞的人。

 

她又在决定参加节目后就不再羡慕别人,她减少了网络社交和现实社交的次数,内心深处抗拒看到某些与她相关的东西,是什么原因人尽皆知。

 

出道对她来说并不新鲜,但她其实很没谱,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深怕自己在枯死的水潭中一直挣扎到水潭变成更加难以脱身的沼泽,看着自己在泥泞的窒息中死去。

 

 

不过还好她不是一个人参加节目。

 

 

 

公司给她和赵小棠安排了一段集训。

 

主要原因是默契度不够,同一支舞跳的风格迥异,收放不能自如。

 

一般公司会安排司机接送她上下班,很少时候她自己开车。

 

那天心血来潮,想把年前同样心血来潮买的甲壳虫拉出来晒晒太阳,不巧当天就在公司地下车库撞见了赵小棠。赵小棠的保时捷和她本人一样让人印象深刻,车技亦然,一手漂亮的倒车入库让她回忆起自己在科目二补考三次的狼狈模样。

 

她提着一口气,可提着气貌似没让她随手一打方向盘把车停进最合适的位置,她的注意力被正在朝她走开的赵小棠吸走了大半。

 

赵小棠停好车后发现了不远处的孔雪儿,秉着同事友谊想等孔雪儿停好车一起上楼。

 

她看着那辆圆滚滚的甲壳虫在车位里进去一半又出来,出来一半又进去,看看手机过去了十分钟,仍旧重复着这一步骤。

 

她往前敲开孔雪儿的车窗,见孔雪儿额头上急出了一层细汗,她让孔雪儿别急,这位置确实有点窄,慢慢来总能进去。孔雪儿嘴上答应着,手脚依然不听使唤。

  

 

主动要求开别人的车其实不太礼貌,出了点刮蹭也麻烦的紧。但你让一个赵小棠这样的白羊座眼巴巴地瞅别人倒车倒二十分钟还倒不进去,着实有点难为她。

 

她斟酌着开口,“要不我帮你?”

 

孔雪儿简直求之不得,请她快快入座,再看人家二十秒钟完成了自己二十分钟没能完成的工作,暗骂自己车越开越回去。

 

 

“平时没见你开车上班啊。”

 

赵小棠在电梯上这么问。

 

“今天下班想去加油洗车来着……就没让公司安排司机。” 还处在挫败里的孔雪儿说。

 

赵小棠点点头,过了会没忍住补了一句

 

“那就好,不然上班时间带薪倒车入库,我都替公司觉得亏。”

 

即便她知道赵小棠对谁说话都是这个混不吝的调调, 但那无比自然的语气,一瞬让孔雪儿觉得她与赵小棠脱离了单纯的同事关系,有点说不出的开心。

 

说不定她们以后可以开开玩笑,像朋友一样出来吃喝玩乐,偶尔还能出现在彼此朋友圈的自拍里,臆想的画面没头没尾地一帧帧浮现出来。

 

与赵小棠,她琢磨了一下,与赵小棠成为朋友好像不是那么糟糕的事。

 

她不自觉用手肘轻轻碰了一下与她并肩的赵小棠,想不到这个简单的动作又让她的指尖窜起那团消失了许久的火来。

 

“我只是今天发挥失常了而已。”

 

“您这水平正常发挥可能需要俩小时才能把车尾巴塞进车位,还不一定是完整的,下次劳烦您开始倒车时提前给我说一声,我在家等。”

 

孔雪儿半张着嘴,两秒以后回答,那你就在家里等吧!

 

赵小棠忍不住笑出了声,看她一眼,是真的与外貌不符的嘴笨,摇摇头说你真是……

 

真是什么?

 

电梯不合时宜地进了些其他公司的人,孔雪儿把这句话悄悄塞进了肚子。

 

 

同一天下班,赵小棠轰隆隆发动自己的保时捷,没忘先去瞅瞅孔雪儿是个什么情况,还算顺利。她们一前一后的出了车库,往同一个方向走了好一会儿才岔道。

 

赵小棠到家后敲开孔雪儿的微信,往上翻了一点聊天记录,内容基本都是互相询问上班时间,偶尔孔雪儿会分享几个跳舞视频给她。

 

她点开收藏的表情包,发出去个熊猫头的“在吗?”,那边很快回复了个可爱的猫猫,又打字说在洗车,怎么了。

 

“你家在哪儿?”

 

孔雪儿发了个小区定位过去,收到回复:我明天来接你上班?

 

 底下接了两个字:顺路,就不麻烦王哥了。

 

王哥是公司接送艺人的驾驶员。

 

那还挺好,但孔雪儿犹豫了一下,回消息说不用,明天自己来就行啦。

 

“甭客气,顺路不耽误事儿。”说罢发过来自己家的定位,要去公司确实途经孔雪儿家。

 

孔雪儿坐在车里,见车窗上洋洋洒洒被喷上了绵白的泡沫,工作人员操作着高压水枪清理那些不知道在车上沾了多久的灰尘和鸟屎,前挡风玻璃被一层层的水花打出涟漪的形状。

 

“那谢谢你啦。”接了张小朋友害羞的表情包。

 

赵小棠很酷的回了另一个戴墨镜的熊猫头。

 

 



03.

 


第二天七点手机铃声把她锤醒,她下意识两眼摸黑的关闭闹钟,给自己说再睡五分钟,又想起今天接她上班的是赵小棠,从梦里惊醒,一骨碌挣扎出被窝。

 

很快就接到了赵小棠的电话,让她在几号门等,很快就到。

 

她见到那辆保时捷的第一反应居然是压低帽子,指不定网上又传来被金主包养的风言风语,转念想自己好像还没有火到清晨被狗仔蹲拍的地步,松了一口气踏上赵小棠的副驾驶。

 

“吃早饭了吗。”

 

“还没有,你吃了吗。”孔雪儿系上安全带。

 

“家里吃了。”

 

赵小棠从左边提一个食品袋出来,里面装了几个白乎乎的大包子,她放到手套箱上,让孔雪儿自己拿。

 

“我妈昨天刚包的,酸菜猪肉馅,尝点。”

 

末了又想起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这个口味,让她吃不惯就别勉强

 

孔雪儿接过,包子个头有点大,从袋子里噌噌冒着点热气。

 

“你平时都在家里吃饭吗?”

 

“有时候吧,平时在公司楼底下随便买点儿,但是没你给我带过的那家好吃。”

 

“那家还行,在地铁口边,每天都有好多人排队的。”孔雪儿小口咬着包子,嘴里含着食物说的话也含糊的紧,软软糯糯的叫人听不清楚。

 

车顺着马路哧溜哧溜地走,昏暗的天际雾蒙蒙的,孔雪儿侧着头看车窗外熙熙攘攘的人群,城市苏醒了一大半,门市基本都开了张,街上每个人都夹着包向前冲锋,也不怕踩了别人的脚后跟。

 

赵小棠无暇看那些都市晨景,她被眼前那辆别克卡了两次,一肚子火压在喉咙口,心里全是污言秽语,碍着孔雪儿的面没有发作。聚精会神只为抓紧机会从别克边上超车,打灯变道加速一气呵成,顺便心里往别克司机头顶上吐了口唾沫星子,总算出了一口恶气。边上的孔雪儿竟然也跟着情绪激昂地点点头。

 

“就有病,哪儿有空往哪儿钻,怎么不钻回娘肚子里去。”在孔雪儿面前,她最后一句话失了点硬气。

 

“是啊!靠!”

 

赵小棠:?

 

 




04.

 


再后来孔雪儿和赵小棠关系更进一步,两个人都可以每天上下班路上肆无忌惮的破口大骂那些不文明行车的人,赵小棠也成了孔雪儿的专属司机,美名其曰为公司节约资源。

 

她与赵小棠之间的往来比其他人频繁许多,或许是因为多了这么一层同事关系。她开始期待每天早上七点半会在小区门口见到那辆车,上车后会见到那个人。

 

赵小棠会用车载音响放两个人都喜欢的歌,她跟着哼哼,赵小棠也跟着糊里糊涂地唱那些外文歌。

 

某天早上赵小棠会把车靠在路边,等她去常去的那家店买早餐,她回过头透过车窗能看到赵小棠提心吊胆怕被贴上罚单的狼狈样子,自己也跟着紧张起来。

 

开车的时候不方便,孔雪儿会在赵小棠叼着块饼咀嚼的间隙里心领神会地喂她一口豆汁儿,有一次左右手弄混了,喂给赵小棠豆浆,喂给自己豆汁儿,那股酸味差点让她通向极乐世界,赵小棠就在旁边幸灾乐祸地笑出眼泪。

 

不知不觉她俩开始频频引起公司同事的侧目:赵小棠和孔雪儿这两个人,私底下好像总黏在一起,但这个赵小棠,和那个孔雪儿真的能有共同话题吗?

 

她们看起来不像是一路人,有人摇摇头说了句不冷不热的话。

 

世界上总有一种人摆出这种看穿一切的姿态,仿佛别人的情谊需要他评价后才能继续下去。

 

 


 


05.


 

但她们拉进距离的速度比其他人想象的还要快。

 

孔雪儿被邀请去赵小棠家里做客,她之前听说过赵小棠家境不错,但事实还是超乎她的想象,踏进别墅区看向一栋栋富丽堂皇的独栋,感觉有些微妙。

 

赵小棠的父母和赵小棠一样直爽且幽默,听说孔雪儿一个人北漂,盛情邀请她常来家里吃饭,赵妈妈不知道孔大壮这个外号,看着孔雪儿瘦弱的身板偷偷摇了摇头,说孩子要学会自己做饭,别天天吃外卖,孔雪儿连连应声。

 

其实她不是会讨长辈喜欢的那种人,吃饭的时候只会悄悄在桌上夹菜。

 

赵小棠吃饭的样子不算斯文,赵妈妈瞧见一旁的孔雪儿秀秀气气,恨铁不成钢的说“不知道还以为我和你爹把你饿着了,能不能有点吃相。”

 

“得了吧妈,她不减肥的时候三个我都抢不过一个她。”

赵小棠扒拉两口大米饭,往孔雪儿碗里塞了两片肉。

 

孔雪儿端着肉堆成山的饭碗,不好意思地笑笑,在桌子底下轻轻踹了她一脚。

 

赵小棠的父母看孔雪儿那么害羞,有意逗逗她,问她最喜欢哪个菜。

 

“啊?这个炒的肉很好吃。”

 

“肉好吃素就不好吃了啊?”赵小棠跟着插科打诨。

 

“也好吃,排骨炖豆角也很好吃。”

 

“这不还是肉吗。”

 

逗得赵小棠家餐厅充满欢声笑语,叔叔阿姨都是直爽的人,不是拿她出洋相的意思,所以她自己也跟着笑了起来。

 

赵妈妈留她住一晚,家里房间多,再不济可以和赵小棠挤挤。孔雪儿觉得自己应该有分寸一些,婉拒了赵妈妈。

 

赵小棠看出了她这份客套,最看不惯的也是这份客套,

 

“你搁这矫情什么,我又不会生吃了你。”

 

她听出赵小棠语气里的强硬,只能无奈地点点头。

 

 

 

结果还是和赵小棠挤挤,许久没有收拾的客房灰尘太重了,懒得收拾。

 

她穿上赵小棠借给她的睡衣,那时候还不知道这件睡衣会借给其他人。

 

赵小棠的床不算很大,但睡两个姑娘家绰绰有余。床上四件套是富山商店的,孔雪儿在网上见过,颜色鲜明设计夸张,很有个性,但和赵小棠一样有股藏不住的孩子气。

 

孔雪儿缩在床的一角,她不太习惯和其他人睡一张床上,和赵小棠盖着一床被子,彼此却都没有身体接触,两个人各玩各的手机。

 

她没有太多和朋友同被而眠的经验,一时间有些局促,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屋子里静默了许久,在睡意即将找上她时,赵小棠转过身来问她,

 

“你还不睡啊,一点了都。”

 

她心里极小幅度的咯噔一下。

 

“快了快了,你不也没睡。”

 

“这深夜场我们不互吐点儿心事什么的吗?”

 

赵小棠转了个身,被子里灌了点风进来。

 

“有啥吐的让姐姐开导开导你。”孔雪儿嘴上这么说,身体不买账的继续玩着手机。

 

“还姐姐,棠姐我都没说自己是姐姐好吗。我这不是快进组录节目了,没有你们女团经验有点紧张吗。”

 

“女团需要什么经验啊,还不就是唱唱跳跳的,”

 

这句话说的极其轻描淡写,不懂行的局外人大多也这么评价女团。

 

 

夜已经深了,厚实的棉布窗帘睡前被赵小棠拉的紧紧的,两人不说话的时候房间里也是一片寂静,让孔雪儿心里缓慢滋生了点安全感。

 

”再说我们这去了也不一定能出道啊。”

 

赵小棠倒是来了劲儿,说不奔着出道目标去还参加什么节目,提前退赛算了。

 

“你知道吗,”孔雪儿把手机放下,转过身正对着赵小棠。

 

“这一百多个人都是什么层次的,我就不说之前我的队友刘雨昕,乐华觉醒东方几家大公司也都不提,光是人家丝芭传媒这么多年打下的粉丝基础摆在面前我们就都不够看了,更别说已经在这个圈子摸爬滚打多少年的那些资深前辈,这九个位置哪够啊。”

 

赵小棠问,“那你呢,你不也出道这么久了吗?”

 

孔雪儿眼睛里的光黯淡了一点。

 

“我只能说对自己问心无愧吧。”

 

“但是有时候你不得不承认,运气真的是实力的一部分。”

 

赵小棠知道自己或许不应该问那么多,她不知道孔雪儿这些年一直把这些心思藏得很好,别人不问她就不说,问了也是像刚才那样轻描淡写的带过。

 

但她还是忍不住,床上两个人的距离太近了,她盯着孔雪儿没有画眼线眼角有点下垂的狗狗眼,觉得自己什么话都能问。

 

“那你有没有怨天尤人过,觉得生不逢时什么的?”

 

也许是怕孔雪儿很难回答这个问题,还没有等到回复,她自问自答起来。

 

“其实在我眼里,你比那群大公司的人更加优秀,你看你唱歌跳舞整的多好,真的,和那些韩国女团没两样。”

 

“你也别太着急,那些人有她们的优点,你也有你的。”

 

 

孔雪儿叹口气,心想怎么可能不急,马上就24岁了,这碗青春饭还能端多久。

 

赵小棠看出她心底那点沮丧,抓破脑袋想想怎么才能安慰一下她。

 

“我以前看了一篇微博,好像是个美国的诗歌,” 半晌憋出这么一句。

 

”里面大概讲了些什么,有的人二十岁就出名了,但是五十岁就死了;有的人活了几十年啥也没干,但八十岁中了头等彩;有些人当着人前笑,背着人后哭。”

 

本来是挺文艺一篇诗歌,被赵小棠说的前言不搭后语,她也暗自埋怨自己的表达能力。

 

“总之就是,每个人人生阶段都不同,我们现在羡慕的人十年后可能就开始羡慕我们了,我的意思不是十年后我们就能火起来。”

 

赵小棠组织了一下语言 “可能我们拥有的东西别人不一定拥有,这个东西可能是亲情友情爱情,也可能是身体健康什么的。”

 

“你懂我意思吗?”她凑近盯着孔雪儿。

 

孔雪儿点点头。

 

赵小棠寻思她可能还是没懂,但这已经是她表达能力的极限了。

 

“所以什么事都慢慢来,别急。”

 

脾气又急又燥的赵小棠这么说。

 

 

“好吧,我会的。”语气听起来还是有些勉强。

 

“别这么衰啊,这还当知心姐姐开导我呢。”

 

“既然要去,咱们就做到最好,你就使着劲往上面爬,再低能摔倒哪儿去,大不了回老家做街舞老师。”

 

赵小棠怕她误会,赶紧补一句

 

“不是真让你去教街舞的意思,有你棠姐在北京一天,就有你一口饭吃,饿不死。”

 

“但我心里还是觉得你能出道的,咱们孔大美女哪哪儿比不过那群人,脸不够还是身材不够啊?”

 

她一边说一边故作夸张的打量着孔雪儿。

 

“怎么看都挺合适,不错不错。”

 

孔雪儿终于被这位逗捧一体的谐星给弄笑了,心里那点被裹了一层一层又一层的野心被挖掘出来冰山一角。

 

“干就完了,说不准大家就喜欢我这样的实力美少女呢!”

 

原来孔雪儿也有这么臭屁的一面,赵小棠第一次见她说这些自夸自满的话。

 

孔雪儿总是一句话说到一半自己先笑出了声,好像在别人否定之前否定了自己就不会太难堪。接受赞誉都是一副愧不敢当的样子。

 

 

其实你不用这样的。

 

 

 

孔雪儿倒是在半真半假的胡言乱语中兴奋起来:“等我出道了请粉丝包场去看你演的电影!”

 

赵小棠一听,激动地恨不得马上爬起来立个字据。

 

“诶这可是你说的,到时候你红遍大江南北了包一场不够吧,怎么也得包个百八十场什么的。”

 

“那必须的,我走花路的时候你就在边上搀着我,”孔雪儿越说越激动,钻到被窝里去拉赵小棠的手,“说不准我们还能一起出道呢。”

 

“可能这就是女人吧,几十分钟前才在和我说这哪个公司不得了,哪个前辈厉害,现在就要和我一起走花路了,戏太多了妹妹。”

 

“我这不是刚被赵老师教育一顿吗。”孔雪儿睡意上来了,声音又有一点迷迷糊糊起来。

 

赵老师收起了嬉皮笑脸,用力捏捏孔雪儿的手。

 

“到时候就拿出这个态度,什么妖魔鬼怪你都不怕了。”

 

“放心吧,天塌下来有我撑着呢。”

 

 

 

 

 

 06.

 

 

临近进组了,孔雪儿和赵小棠越来越默契,排的那首歌虽说还是风格迥异,但现在看来更多的是特色分明,而不是各跳个的了。

 

这让她们俩都安了点心,赵小棠打着是个陪练的噱头,心里还是不甘只当个陪练。至于孔雪儿,一直是个把想法表达在实际行动里的人,每天在练舞室待到凌晨。

 

赵小棠负责把她送回家,太过顺路导致她没法拒绝。

 

但她发现自己有点变化,最近总翻着和赵小棠的聊天记录傻笑。

 

为什么每天见面最多的人反而会有说不完的话呢?

 

明明刚刚从车上分别不久,往床上一躺第一个收到的消息一定是赵小棠发来的,吃饭睡觉的事也能讲上半天,实在没话讲时会互发有趣的表情包和土味视频。

 

她还发现赵小棠也是土味挖掘机和土味老爹的忠实粉丝,这让她很欣慰,自己终于不是朋友里的少数派,冲动之下想发条朋友圈记录一下和赵小棠之间的土味友谊,又碍于颜面悄悄删除了准备好的文案和自拍。

 

这份希冀让她想起了自己初恋时候的模样,但她不敢承认这是一份什么感情,就像她从来没有正视为什么事到如今和赵小棠的肢体接触还会点燃她指尖或者心里的那团火。

 

她远不是那个十几岁为一句话心动不已的少女了,时间在她弯曲的暗红色发丝上留下了刺,当她伸手整理已经及臀的长发时暗自提醒她今年已经是留长发的第八年了,她不能够像十几岁的人那样一腔傻气。

 

她又想起来,好像已经很久没有为自己的负面评论难过了,赵小棠迅速在她无意义的时间里填充五彩斑斓的色彩,再回想同样是上下班练舞的日子,不会像几个月前一样的乏善可陈。

 

莫名的,她掂量起自己是不是把赵小棠当作生活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她希望如此,又害怕如此。

 

而这仅仅是她认识赵小棠的第九个月。

 

赵小棠也会在孔雪儿想她的时候一样想孔雪儿吗。

 

渴望赵小棠把她看的一样重要的小心思也被藏了起来。

 

她装作感觉不到指尖那团火的火势越烧越大,选择性忽略那些直至大脑最深处的强烈感受。

 

不会发生什么的,大家只是朋友而已。




 

 

 07.

 


女人是一种直觉很准的生物,第一直觉感受到的东西往往不会有错。

 

可一旦事情发展与自己预想不符,她们就会想方设法的说服自己,找许多理由解释,妄图证明事实不是直觉感受到的那个样子。

 

十足的自欺欺人。

 

她开始病态的想要找寻赵小棠身上的缺点,想证明她不是那么完美无缺。

 

她做到了,她发现赵小棠并没有表面上那么成熟,与其说她大大咧咧,不如说是没有分寸,在处理周遭人事物上都不够成熟。

 

但她又发现赵小棠之所以那么招同事朋友们的喜欢,正是因为这份坦诚直率,不藏着掖着那些明里暗里的话,和她相处是一个很自然的过程。

 

她是如此的爱憎分明,喜欢人家就天天在人家面前转悠,在没有好感的人面前就摆不出好脸色,一副二五八万的拽样子。

 

这样喜怒形于色的人,注定在娱乐圈这条路上不会走的长久,但赵小棠用她自己独有的方式混出自己的圈子,竟也是浅浅站住了脚跟。

 

出师未捷身先死,她怎么觉得赵小棠人格魅力更大了呢。

 

孔雪儿不得不从其他角度下手,以此力证比赵小棠好的人还有很多,她翻开见不到头的通讯录,无数追求者躺在里面再也没有被唤醒过。

 

她暗自斟酌起来,这个太油腻,不行;这个不够幽默,不行;这个不够好看,不行。

 

初步筛选下来,她心仪对象需要满足以下条件:长得好看幽默感十足,不骚扰女生且待人真诚,有趣且和她聊得来,积极向上努力进取,尊重并理解她的梦想,最好能经常陪在她身边。

 

他妈的,怎么越说越像赵小棠。

 

 

08.

 

她没法接受自己喜欢上女人的这件事。

 

爱就是这么玄乎的东西,无关性别年龄身份。

 

也许就是在那么一个下午那个人在斑驳的阳光下回头看了你一眼,眼睛里流转着晶亮的光,她的面容在你眼中开始变得完美,嗓音变得甜腻,所作所为的每一件事都展露着人格魅力。

 

你无法控制的对那个人心动,不敢直视她看你的眼神,小心翼翼地回避每一次肢体接触,在看到她照片时不自觉红了脸庞,在幻想里一待就是一整天。

 

但爱也不是这么简单的东西,年少的爱最珍贵,只要互相喜欢,以为真的会有一生一世和天长地久。少年不会被现实压迫着不敢做出承诺,不会考虑人生发展的轨迹是否会从此改变。

 

孔雪儿觉得她不再属于自己,而是属于普罗大众,挚友亲朋。

 

所以她仍旧只能看着那些聊天记录发呆。

 

为什么不是赵小棠捅破这层窗户纸呢,她自暴自弃自私自利的想。

 

 

09.

 

赵小棠是一个很认真的人。

 

她活的棱角分明,是非观明确,没有模糊的灰色地带。

 

她喜欢跳舞,所以认真跳了很多年,她喜欢舞台,所以享受了很多年。她知道世上很多事可能真的没有结果,但她不想让自己后悔,所以一遍遍去做没有结果的事。

 

她知道孔雪儿喜欢她。

 

她是说超出朋友以外的喜欢。

 

她和孔雪儿做朋友的时候很开心,她不想打破这份开心。


她在进组后遇到了其他朋友,交往甚密,在一起的时间甚至超过了和孔雪儿待在一起的时间,让她不必时时刻刻和孔雪儿黏在一起,这样也挺好

 

虽然那些人都不是孔雪儿。

 

孔雪儿平日里很安静,她喜欢看孔雪儿一个人在人群里矜持的样子,总是提着一口气腰背挺地笔直,笑和哭都很克制,她知道这是多年在镜头下养成的职业习惯,但她就是喜欢看。

 

孔雪儿像冬天向她飘来的第一颗雪,随时会被她掌心的温度融化。

 

她不敢合拢掌心,不敢轻易触碰。那颗雪是那么的脆弱,风一吹会被刮走,太阳一晒会化为乌有;但又是那么的坚强,孤身一粒从天上下来,用晶莹剔透的脆弱抵抗着千军万马。

 

她只想做一个看雪的人。

 

她清楚自己的认真在这个人身上毫无用处,她给不了雪除了融化以外的结局,只能尽力让自己变成一层防风罩,让这粒雪存在的更久,或者替她挡掉一些子虚乌有。

 

但赵小棠知道雪的继续存在不是因为她,而是因为存在本身。

 

其实看雪也没什么不好,不知道孔雪儿明不明白她这份傻瓜一样的心意。





保持距离才不会融化,陪你到最后的一定不是离你最近的人。










                                                                                    





-后记-



磨了一个星期,一直在思考怎么写🍬❄两人独有的感觉,她俩太自然了,感觉像结婚了十年的老夫老妻。


一开始给自己设定的关键词是克制隐忍,不敢表露无疾而终的爱,写着写着就跑偏了,差点直接HE皆大欢喜,不是说HE不好的意思,就初衷觉得这一对没有那么简单直白,喜欢了就直接在一起这种事不适合她俩去做。


结局到底算双向暗恋还是什么其他的,就靠你们自己琢磨了。

评论(65)

热度(1359)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